茶紅

刺客西皮与经典小说名句的契合度测试

豆爸爸:

执离:


 


遇见他,他变得很低很低,一直低到尘埃里去,可他的心是喜欢的,在尘埃里开出一朵花来。——张爱玲《海上花开》


 


烫痛过的孩子仍然爱火。——王尔德《道林.格雷的画像》


 


他祈祷上帝把他变成一只飞鸟,却一直只是被风吹动的羽毛。——《阿甘正传》


 


他可以褪色,可以枯萎,可以凋谢,怎样都可以。但我只要看他一眼,便万般柔情,涌上心头。——《洛丽塔》


 


我想要在茅亭里看雨、假山边看蚂蚁,看蝴蝶恋爱,看蜘蛛结网,看水,看船,看云,看瀑布,看慕容黎甜甜地睡觉。——朱生豪《朱生豪情书》


 


双白:


 


你最可爱,我说时来不及思索,但思索之后还是这样说。——普希金


 


为你,千千万万遍。——卡勒德·胡赛尼《追风筝的人》


 


他说他爱他直到他死。——杜拉斯《情人》


 


我们相爱一生,一生还是太短。——沈从文《湘行散记》


 


你没有如期归来,而这也正是离别的意义。——北岛《白日梦》


 


我不怕死,一点也不怕,我怕的是再也见不到你。——余华《第七天》


 


裘光:


 


深情即是一桩悲剧,必得以死来句读。——简媜《四月裂帛》


 


你什么都没留给我,但却活在我的心里。——《断背山》


 


钤光:


 


知道与你的缘分,也只有这一盏茶而已。——简媜《相忘于江湖》


 


如果当初我勇敢,结局是不是不一样?如果当初你坚持,回忆会不会不一般?最终我还是没说,你还是忽略。——岩井俊二《情书》


 


若深情不能对等,愿爱得更多的人是我。——W·H·奥登《奥登诗选》


 


公如青山,我如松柏,粉身碎骨,永不相负。——《大秦帝国》(原句来自商鞅)


 


最虐的一句:


 


他所要的并不是我的臂膀,而是某个人的。他所要的也不是我的体温,而是某个人的。我觉得有些愧疚,为什么自己要是自己。——村上春树《挪威的森林》


 


仲孟:


 


冗长的黑暗中,你是我唯一的光。——东野圭吾《白夜行》


 


活着,好辛苦。被四面八方的铁链捆绑着,稍稍一动便会头破血流。——太宰治《人间失格》


 


倘若我问心有愧呢?——金庸《倚天屠龙记》


 


世筠,我们再也回不去了。——张爱玲《半生缘》


 


戬杰的私货:


 


“春天的原野里,你一个人正走着,对面走来一只可爱的小熊,浑身的毛活像天鹅绒,眼睛圆鼓鼓的。它这么对你说道:‘你好,小王子,和我一块儿打滚玩好么?’接着,你就和小熊抱在一起,顺着长满三叶草的山坡咕噜咕噜滚下去,整整玩了一大天。你说棒不棒?”


“太棒了。”


“我就这么喜欢你。”——村上春树《挪威的森林》


 


 


公孙副相的私货:


 


高尚不是那种单纯的美好,而是对一切事物理解之后的超然,对善与恶一视同仁,用同情的目光看待世界。——余华《活着》


 


 


*一个入坑太晚的全员厨整理于乏味的午后

评论

热度(718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